Commuovere

#原创——画中妖—萧尘×宁沉【番外】回忆

     你曾经问过我,不止一次,问我这颗心到底会为了谁而跳动?我便笑着答:为了父母,为了阿哥,亦或者为了阿浣,为了阿雪,为了我在意的人……更为了…我所爱之人。那时的我,定是似个情场浪子,满嘴情话,也满口谎言,谁又能想到那个叱咤风云,杀伐无道的魔尊陛下,竟如此轻易的沉浸在一个混蛋的温柔乡中。

你说,我是你黑暗无际里的一抹光辉;你说,光明是你最讨厌的地方;你说,你什么也没有,只有你自己,所以你…会用你的生命来爱我。对,哪怕后来一切都改变,唯独你这个傻瓜。

    阿哥阿浣他们离开后,我痴狂了,我好恨,恨自己没用,自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离去却束手无策。于是我疯了般的修炼,希望自己能快速强大起来,甚至不惜走火入魔。我一直铭记阿哥的话,要心怀天下顾全大局…我的心其实很小,小到装下了天下苍生,却独独忘了一个你。那时的你,是唯一一个没有劝阻我的人,你知道的,我是个多么固执的人。你只是安安静静陪着我,暗地里为我调养身体。那个曾经征战沙场的至尊,如今与我偏安一隅。

   七百年那场大战后,世界荒芜不已,少了人的生机,失了万物的灵气,他们都已经离去了,可我不能,我答应过亦初会照顾好阿雪。除了执守承诺,我只剩练武。

不知何时,你也离开了,我的剑式也越挥越乱,不知乱的到底是剑式还是我的心……直到一日,你突然出现,告诉我你有办法救他们,但有个要求,希望能与我以夫妻之名相处,我当即应下,却没在意你的眼神暗了暗。这场婚礼只有你我二人知道,在城外一座简陋的竹屋,依你之前的性子应是与我闹的,但没有。我什么都没有准备,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亲自布置的…

你说你想去看看黄昏,便拉着我到了山崖顶儿上。柔和的光辉为我们镀上了一层金边,画面应是唯美而浪漫的。那一日,是我这么多年来过得最舒心开怀的日子,可一天很短。你突然开口问我,我对你动过心吗?四目相对,望着那妖惑众生的精致脸庞,我恍惚间忆起多年前这张略显稚嫩却不掩倾城之姿的面容,是同样的神情同样的语调欢喜的问我:“你爱我吗?”我沉默,你却接着问:“那,要是我走了,你……会不会也思念我啊?”我还是没有开口,心却猛地一沉。是我的缄默不言伤了你那本就已支离破碎的心吧,你垂着脑袋,原是紧搂着我腰身的手缓缓松开。你忽而抬起头,绽开那颠倒众生的明媚笑容,笑着对我说:“其实阿茈最容易对阿沉动心了,也是阿茈最最最喜欢阿沉的了,要是阿沉离开了那阿茈一定会非常非常思念和难过,后来有人告诉阿茈,这是爱,阿茈不希望阿沉也经历这样的痛苦。”光芒乍现,耀眼至极,可我还未从刚才那番话中回过神来,我的心跳得很猛烈,可你却不见了。我独自走下山崖,发现世界已经变了样,一切都回到了原点,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甚至后来,我还见到了我萧家的族人们。在我心中,你一直是无所不能的神,可我却忘了你的身份。你一直未曾回来……

    后来阿浣告诉我,你回不来了,你已经下了冥與,魂飞魄散了,那是超脱于三族之外的地方,我们去不了。她还给我递了一沓未封好的信便走了。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,可我拿着信,看了一封又一封,哭了一次又一次……

    之后我整日闭门不出,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我回到了那间简陋的竹屋,留了一张床,一张桌,一张椅,一张画,画上是一位女子,巧笑嫣然,一眼望去,让人再也舍不得挪开视线,那张妖媚精致的面容,仿佛是深海漩涡,将人深深吸引,愿为此容颜倾尽所有。我想我错了,才沦落到现如今只能日日抚摩你的画像。我欠你一句回答……我爱你,放在心里最深处,大概很久很久了。

    我自以为拥有了人间的太阳,

    却早已丢失了我最明澈的月光。


评论